update on Lin Hao 27 Aug 2008 - 林浩 : 我不接受采访,我要安静!

被授予“抗震救灾英雄少年”称号的小林浩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后,人们都很关心林浩头上的疤痕。昨天,记者们纷纷涌到两个月前在这里为林浩做植发的455医院,面对人们的过于关心,小林浩怒了:“我不接受采访!”这个9岁孩子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。

  昨天下午,小林浩在他父亲的陪同下来到455医院。主治医师李桂海复查后自信地表示,三个月后新发便能掩盖伤痕,“植发生长情况正常,供发区恢复良好。再过三个月,在林浩头皮上那个鸡蛋大小的疤痕上,将慢慢长出新发,把疤痕‘覆盖’掉。”

  之前,小林浩把有姚明签名的衣服带到医院,给为他做过手术的医务人员看,而在谈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的经历时他都会很兴奋,会提到他在步入“鸟巢”旗台边时,姚明送给他的两枚徽章——一枚图案是中国,另一枚图案是五环奥运的经历;也会说到在最后运动员落座后,姚明欣然在他的衣服背上签下了六个字“汶川加油,姚明”,他穿上就不愿意脱了的故事。

  但此时,面对层层叠叠的记者和长枪短炮,小林浩开始有些烦了——“林浩,到这边来”、“林浩,让我看一看姚明签过名的衣服”、“林浩,笑一笑”……“我不接受采访,我要安静。”突然,小林浩用腿蹬靠近他的记者,把头深深埋进为他做植皮手术的李桂海医生怀里,把沙发垫扔向试图接近他的媒体。

  “走下开幕式后,孩子就没有好好休息过,每天都有人来找我们,采访的,做广告的。”

  林浩爸爸一边教训着孩子一边告诉记者,孩子私底下表示过,不想再在别人跟前露面了,要安静上学。据了解,目前想赞助林浩学习生活的企业非常多,也有公司主动为林浩父母在上海提供了工作岗位,一家私立学校也邀请孩子去那里免费上学。“我们每天都被送到这里亮个相,到那里说几句话,参加各种节目,根本没有办法决定自己的去向和生活。”看起来已经渐渐适应公众生活的林爸爸,对孩子的将来表示了担忧,“真的不想再有社会活动干扰他了,让他能平静生活,好好读书,健康平安地长大,我就满足了。”面对林爸爸的恳求,现场再次陷入沉默中。毕竟对于一个孩子来说,好好读书才是他现在最需要也最应该做的事。 

□记 者 |吴迪迪|□实习生|葛 菁|报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Welcome to leave your comment here. Let's share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